Creepypasta - The Hobo的故事

以下為creepypasta.wiki提供的角色故事

不久之前,我搬到鄉村裡。我曾經在城市裡住過相當長一段時間。你們可能期待我已經準備好告訴你們,一些關於我們的房子旁的『女巫石』,或當地人稱為『飢餓之路』的那段路的鬼故事。
事實上,這些都只是普通的故事,每個農村都有的民間故事。不,我想和你分享的故事,有關我拋下的那座城市……那些繁忙的街道……那些汽車和人群……燈光和噪音……故事將從這裡開始。

當你走在繁忙的大街上,幾名觀光客快速從你身旁擠過,一個過度熱心的慈善工作者試圖攔下你,要你捐助貧困者時,你幾乎不會預期到超自然的存在會闖入你的生活之中。

***
***

當地的麥當勞和平常一樣擠滿了人,而就在門外,一個在擁擠的城市街道上太過熟悉的景象站在那裡:一個喝醉的男人,戴著一頂鴨舌帽,搖著他的塑膠杯,咕噥著,「……零錢?」

我沒怎麼注意那個男人,繼續做我要做的事。乞丐很常見,而且我當時很匆忙,根本沒空理他。其他人也一樣,那個喝醉的男人就站在那裡搖他的塑膠杯,繼續咕噥著些什麼。
我一直走到繁忙的大街的尾端,走向一個比較安靜的地區。絕對不是人煙罕至,我不認為一個大城市會有那種地方。但無論如何,當我走下安靜的街道時,我注意到了一個熟悉的人物。

熟悉的咕噥聲,以及搖動的塑膠杯。「……零錢?」我看了那個男人一眼,就像是要向自己保證,我並沒有看見什麼怪東西。當我這麼做時,他的眼睛暫時與我交會了。對這個世界來說,它們似乎已經死去,但我立刻甩開了這個想法。

無視從脊椎跑下的冷顫,我做出決定,我最應該做的就是繼續前進。對於相信鬼故事來說,我太老了。而且就算真的很怪,那個男人似乎沒有做出危害任何人的行為。
當我急忙跑下街道,一種無法解釋的恐懼開始襲向我,我感覺到我的心跳愈來愈快。人群的動作似乎變得緩慢,我的心跳不停狂奔。我愈是試圖冷靜,愈感覺自己被拖入恐慌之中。
我發現我很難控制自己。我的膝蓋不停顫抖,因為我一直有種可怕的感覺,有什麼東西正跟著我。每次當我轉頭,除了路過的人群以外,什麼也沒有。

最後,我僵立在地,因為有一個熟悉的男人出現我眼前,在我面前搖晃著他的塑膠杯。他死氣沉沉的眼睛直視著我的雙眼,閃過一抹充滿爛牙的笑容。當他低聲咕噥著「……零錢?」,廉價酒精的味道濃得足以進入我的肺部。

我再也無法忍受了,我本能地襲向那個人物。不是要傷害他,只是推開他,好讓我能夠逃走。然而,當我要碰到他的那個剎那,那個人物稍微眨了眨眼睛然後消失了,將我獨自留在困惑的人群之中。他們停下腳步,圍在我身旁,有些人問我是不是沒事,或問我這是不是某種玩笑。
我的胃感到噁心,所以我決定搭計程車回家。經過幾個小時的休息,我的恐懼和焦慮變成了,對於我是怎麼在所有人面前像那樣被嚇瘋了的、深深的困窘。

在那次的意外之後,我繼續在那座城市裡住了幾個月,而且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。當我搬到鄉村時,我已經接受曾經發生過怪事的事實,但我不打算深究。
在鄉村裡,我們不需要擔心乞丐。而當地警察最近必須處理的犯罪,只是一隻狗咬了當地的郵差。總之,我會說,我的生活過得蠻好的。

然而,如果你碰巧住在大城市裡,而且看見一個老男人,戴著一頂鴨舌帽,拿著塑膠杯,乞討著零錢,也許你最好給他想要的。我的意思是,什麼是最糟的情況?